體育
課程目標 學科活動 學習網址推介 學生作品
體育科活動及各球類校隊

體育科活及各球類球隊

 

本校致力推廣體育活動,除正規體育科課程外,亦透過校隊培訓、多元智能課、課餘興趣班和運動推廣,發掘和培養學生的運動潛能。在參與活動的過程中,幫助學生建立自信,學習團體精神,發展個人的運動專長。

 

為優化學生運動體適能,培養學生對運動的興趣,本校每天小息均設有「體適能自我訓練」及「球類推廣」。此外,全校學生均參加由康樂及文化事務處舉辦的SportACT及SportFIT獎勵計劃,培養恆常做運動的習慣。因此,本校獲得「活力校園獎」。

 

今年,本校和聖公會其他六間屬校合作推行「聯校太極武術計劃」,計劃活動包括太極武術教師講座、太極武術親子班、太極武術精英培訓班、七校太極武術大匯演。與此同時,本校在四年級的體育科正規課程加入「太極」單元,讓學生在課堂中參與傳統中國武術運動,承傳中華文化。

 

在校隊培訓方面,本校的校隊類型多元化,恆常設有田徑、游泳、足球、籃球、排球、乒乓球、羽毛球、棒球、舞蹈、武術、跆拳道及花式跳繩等代表隊。

 

一直以來,本校踴躍參加葵涌區小學校際比賽及全港公開比賽。在本學年,各隊伍分別在本區小學校際比賽中奪得以下獎項:乒乓球隊分別奪得男、女子組團體賽亞軍;足球隊奪得足球比賽季軍;排球隊奪得女子組排球比賽季軍;羽毛球隊奪得女子組團體賽冠軍;田徑隊奪得男子甲組團體賽殿軍、男子丙組團體賽冠軍、女子甲組團體賽殿軍、女子乙組團體賽季軍;游泳隊奪得男子甲組團體賽殿軍、男子丙組團體賽亞軍;女子甲組團體賽亞軍、女子丙組團體賽殿軍。

 

除了隊際比賽表現出色,本校的田徑、游泳、乒乓球及羽毛球等代表也分別在葵涌區小學校際比賽中奪得個人項目的冠、亞、季、殿軍。在全港賽中,本校的跆拳道代表也奪得全港小學隊際跆拳道比賽男子組單打冠軍。

 

經過一個學年的努力,本校在全港小學體育獎勵計劃中,勇奪「 葵涌區小學分會男子組銀獎」 (葵涌區男子組全年總成績第二名) ,並蟬聯「葵涌區小學分會女子組金獎」 (葵涌區女子組全年總成績第一名)。

 

相片(科活及各球類球隊)

四年級學生於體育課中學習太極。(圖片1)

七校太極武術大匯演中,各校健兒展示計劃成果,示範聯校太極操。(圖片2)

田徑隊於星期六到青衣運動場進行訓練。(圖片3)

小息時段設有「體適能自我訓練」或「球類推廣」,讓學生更多機會參與運動。(圖片4)

即使遇上天雨,本校亦有足夠場地供校隊進行訓練。(圖片5)

本校設有游泳種籽培訓班,挑選具潛質之學生加入本校游泳隊接受長期培訓。(圖片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