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發展

2021 – 2022年度關注事項

  1. 建立基督化校園,使師生在愉快關愛的氛圍中成長,身心靈得到健康發展。
  2. 促進教師運用多元化的課堂策略,提升學與教效能,並逐步建立學生自主學習習慣。

     學與教博覽2021 <--- 活動相片

 

 

校本課程

 中文科
   
1   閱讀及寫作課程 建立閱讀策略課程框架,高、低年級分階段教授不同的閱讀策略,以提升學生的閱讀能力;並持續推展高階思維寫作課程,提升學生的寫作能力,教授包括六何法、時間線、兩面思考、推測後果、特徵列舉、全面因素等高階思維策略。
 
2   課堂策略 推行《讀寫樂》校本課程,學生運用圖像思維閱讀;運用課前預習簿教授及指示學生完成預習(概念圖、查字典、學習反思)。
 
3   推展電子學習平台 使用免費電子學習平台,為學生提供多元化的電子評估課業。並推展使用Google classroom,為學生提供評估課業及學習延伸的機會。更發展使平板電腦輔助中文學習。
 
4   設立古詩文課程、鼓勵學生提高學習古詩文興趣與賞析能力。優化六年級文言文小冊子,讓學生對文言文有初步認識,銜接中學課程。
 

 

 

 英文科
   
1   建立思維框架為不同班級設計高階思維技巧的課堂學習及創意的課業。
 
2   優化評估促進學習的政策,教師運用不同的評估模式,建立學生的學習自信。
 
3   透過慣常使用自學冊,培養學生自學的習慣。
 
4   說話策略方面,為學生設計說話習作(speaking task),並附成功準則;並建構英語拼音(phonics)學習系統,設計校本拼音課程,幫助學生掌握正確發音,提升學生的拼讀能力。
 
5   閱讀策略方面,外籍英語教師利用導讀(guide reading )及大書(big book)教授一、二年級學生閱讀策略;並為學生建構英語拼音(phonics)學習系統,幫助學生掌握正確發音及英文生字。
 
6   利用高階思維技巧,為不同年級發展有系統的閱讀策略架構,以加強學生閱讀及寫作技巧。
 

 

 

 數學科
   
1   運用多元化評估策略如實作評估,讓學生運用所學解決生活問題。
 
2   設計不同程度趣味數學工作紙,提升學生學習數學的興趣。
 
3   持續為學生提供不同的數學活動,增加學生學習數學的興趣。
 
4   增加使用數學學習平台如eclass 、Planetii及Google classroom等,為學生提供電子評估及延伸活動的機會,鞏固學習。
 
5   配合電腦科及常識科進行STEM跨科活動,促進學生的科學探究、運用資訊科技及數學應用能力。
 
6   五、六年級開設奧數培訓班,三、四年級開設奧數趣味班,提升學生的解難能力。
 

 

 

 常識科
   
1   思維課程框架
建立各級思維課程框架,配合課題,加入思維策略工作紙,鞏固學生課堂所學。
 
2   自主學習策略
訓練學生搜集資料,透過預習及延伸活動幫助學生理解教學內容;教授學生製作筆記,以不同的思維概念圖摘錄課文重點及整理筆記的方法。
 
3   專題研習
建立專題研習的能力框架,滲入多元化課業評估策略;並安排專題研習大課,訓練學生的共通能力。
 
4   批判思考能力
建立常識科閱報課程,透過篩選、閱讀、解讀、分析新聞,加強學生批判思考能力。
 
5  

開展STEM 課程,於多元智能課辦科學探究活動,舉辦科學周,透過科學探究活動,引發學生對科學與科技的學習興趣,讓學生應用科學知識。